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深水杯”全国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赛后分享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深水杯”大赛的认识与理解,培养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大赛中的创新意识与合作精神,同时表彰我院在第四届“深水杯”全国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上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胜奖的两支队伍。我院于12月31日早上8:00在水利楼513展开“深水杯”全国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赛后分享总结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梅小乐、于淑玉、张琦、杨红,并由参加第四次“深水杯”全国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的选手:刁月、王立超、石磊、习庚辰、李晨、李东阳、苑林枫等人分享经验,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部分学生。

会议开始,首先是参赛人员向大家分享比赛中的经验与不足。刁月同学分享了各个高校的参赛作品,并认为赛前的准备阶段应做好充分准备,合理安排时间。要认真解读比赛主题,完成的作品要有较高的实用性和专业性,不可过于理念化。苑林枫同学分享经验:作品不可偏于理念化,要以企业创造效益为主,要看到我校与其他知名高校之间的差距,学习他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培养自信心。王立超同学提到,专业知识一定要扎实,学习其他高校的长处。其次,他提出创建由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老师来组织领导的给排水科技创新协会,并介绍了该协会的基本章程。其他选手也为大家分享了经验。

参赛人员分享完经验后,梅小乐老师作出总结,他提到“深水杯”大赛要着重于创新,在实用性的基础上巧妙地运用专业知识,打开思维才能创造出对大赛主题更具有针对性的作品。我院参加“深水杯”大赛的成员不局限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多专业交叉可以解决更多的问题。其次,梅小乐老师对我院给排水科技创新协会的创建提出了一些基本的要求与建议。

最后,于淑玉老师指出,参赛人员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团队里的每个成员都要有责任意识,通过发挥自身价值、发掘自身特色来为团队做贡献。她还强调参赛人员的组成中要有30%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外的学生,以此来加强参赛团队的综合实力。在制作作品的过程中,学生不仅要注重作品的实用性,还要积极发挥参赛人员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老师在此过程中发挥引导作用,为学生提供努力的方向。

此次会议上,同学们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提高了对此项大赛的理解与认识,为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深水杯”大赛奠定了基础,相信我院学生将会在下一届“深水杯”大赛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A5617

梅小乐老师

A1667

于淑玉老师

B1F21

张琦老师

71B26

杨红老师

588E9

50FDA

5C8F6

5EA59

4FEFC

4CA45

5ABA5

81148

学生发言

63366

会议全景

上一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第四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