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水建院2019年翁牛特旗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总结
发布时间:2019-09-13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当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实践活动。

在7月26日-8月5日期间,实践队分别对实践地翁牛特旗五分地镇所辖的14个行政村进行走访调研。主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开展实地调查工作。实践队员在五分地镇政府领导的协助与引导下,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政府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已解决的问题,有待解决的问题以及未发现的问题。在为期十一天的实践活动里,实践队共走访计2500多户,经排查汇总整理出问题约700条。走访调研过程中,实践队员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严格负责的工作要求,积极投入到调研任务当中。

实践队员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村民家中存在的很多现实问题,比如,常见的自然灾害引起的的农作物收成问题、暴雨导致破坏交通道路问题、地势原因引起的饮水困难等等。虽然自然灾害导致影响部分村民的生活,但实践队员了解到村民们在国家的政策扶持下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生活环境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国家给予的好政策,感谢政府的扶持。

7月31日,自治区脱贫攻坚督导总队副队长巴根纳,赤峰市委派驻翁牛特旗脱贫攻坚推进组成员、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督察协调科科长杨东磊,翁牛特旗旗委副书记王辉专程来到边家营村村委会对实践队员进行慰问并了解实践队员工作进行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高度评价实践队员的对工作的付出和认真态度。

在实践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实践队在规定时间内,出色完成了领导所交派的工作任务。受到翁旗旗委领导以及五分地镇党委领导的高度赞扬。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也受益良多,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了解了基层工作的不易,丰富了自身的人生经历,提高了自身素质。

实践结束时五分地镇党委书记王建军、镇长柳虎为实践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王书记对实践队员寄予厚望,希望实践队员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材,并祝福内蒙古农业大学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为实践队员积累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同时,实践队员也以能够参加到脱贫攻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自豪。今后的生活中,实践队员更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当中,展现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风采,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勇担当的青年一代。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下一条:2019年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寻美家乡河”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