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12月13日,学院理党委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讲认识、抓落实,以上率下引导学院全体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察专员、校党委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三组组长靳小平研究员,校巡察办巡察科副科长赵勇老师及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江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江汇报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部署,制定学习方案,召开全院大会,动员安排全体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组织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以视频形式集中观看学习中央党校周文彰教授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报告,中央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主讲的《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报告和国家督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主讲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络,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报告。聆听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霞老师主讲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同时部署要求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讲党课的形式开展宣讲,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学院党委委员结合本职工作依次研讨发言,发言讲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灵魂;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从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切体会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深刻体会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更加明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

靳小平研究员为本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做了点评和指导,要求学院党委要更加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扎实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学习工作落地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江最后总结强调,学院将继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采取扎实有效举措,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具体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书写学院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796C

29D25

下一条:同舟共济战疫情,共克时艰担使命 ——水建院学生党员防疫志愿服务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