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青春无悔献基层,初心不改我担当 ——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三)
发布时间:2018-08-02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8月2日,精准脱贫实践服务队工作逐渐深入。今天主要工作有三项:

一是实践服务队按计划继续协助驻村工作队及嘎查村干部完成精准脱贫建档立卡、政策宣讲、进村入户、信息统计等工作,各分队工作汇总如下:

1.填写驿马吐村委会换届选举候选人预选票1400余张。

2.镇村建办整理巴嘎塔拉嘎查、驿马吐危房改造AB级登记表200份,疙瘩窝铺402户,山咀子400户900余人。

3.白音汉档案归档,政府文件盖章200份。

4.走访花音艾勒嘎查吐虎沟贫困户7户,收建档立卡明白卡5份。

5.整理疙瘩窝铺各村组人员信息950户,新地低保户信息录入,补助金资料管理等500余户。

二是实践服务队专程赶赴白音汉嘎查,找到今年68岁的村支书巴根书记,了解翁牛特旗王爷府的历史,对珍贵史料进行编辑整理,希望形成完整材料保存下来。

翁牛特旗汉语意为诸王会盟之地。左翼旗王府始建于清代早期,因翁牛特左翼旗的创建者栋格尔岱青封号为贝勒,所以王府称为贝勒府,因14代孙拉沁旺楚克于1914年晋升为郡王,故改为王爷府。据史料记载,王爷府府邸共有五个院落,房屋200余间。王府所处之地,后靠青山,前依少郎河,南为视野开阔的大草原,可谓山川形胜的风水宝地。建国后,成为医院、学校、政府等公共办公场所驻地。在访谈中了解到,巴根书记等人从2016年起,开始追寻王爷府的历史足迹,探访遗迹故事。期间,不辞辛劳,多次到赤峰市文化局搜寻历史资料,辗转寻到第十四代郡王嫡妹,咨询讯息,核实资料,忙碌奔波,就是希望给白音汉的百姓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后,按照巴根书记的嘱托,实践服务队承诺对巴根书记手中珍贵的文本资料进行整理完善,对王爷府手绘图用CAD转件进行绘制,力争将珍贵史料保存下来。

三是实践队员与刚毕业的在乌丹镇基层一线工作大学生毕业生进行了座谈。

为了了解基层工作,明确未来方向,晚上7:30,在乌丹镇镇政府316会议室实践队员与乌丹镇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她们中有组织部选调大学生,有新考录的公务员,也有六类基层服务项目生。她们就大学生毕业后选择直接就业,还是继续深造?到基层工作的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问题,都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让实践队员感触颇深、获益良多。

乌丹镇办公室主任李迪楠2014年毕业于天津农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当年考取了社区民生志愿者,2016年考上公务员到了乌丹镇工作。她鼓励同学们多到基层锻炼,工作中要培养迎难而上的能力,要学会在逆境中站起来,锻炼抗打击能力。

社区民生志愿者白泽2015年毕业于西安文理学院,讲到只有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才能更好地进行工作,用行动落到实处。

2014年毕业于吉林建筑大学的其格其,2016年毕业于辽宁外贸经济学院的慈翌涵也对实践队员们淳淳教导,强调在就业期间,一定要调整心态,客观估量自身能力,适应校园环境与就业环境的落差。要么选择你喜欢的,要么喜欢你选择的,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的想着自己选择的方面前进。

上一条:脚下沾有多少泥 心中就有多少情——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四)

下一条:艰辛知人生 实践长才干 ——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