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15年校级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5-11-09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一、活动方案制定与发动(11月15日前截止)      

各高校结合本高校活动,参考省级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方案与名额分配表,结合校内其他活动开展校级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关键环节如下:    

第一步:登录活动官网,点击“我要报名”,注册或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青云网报名系统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并下载“附件模板”(活动报名表),提交完成后即为网络报名成功,填写报名表上交至团委指定邮箱。    

第二步:参选同学须在11月15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博,在#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自强故事简介和个人网络文明宣言,并@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及所在高校团委官方微博,同时争取获得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    

示例:#自强之星#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我的网络文明宣言是****!请大家关注我的事迹:……(个人事迹介绍),并转发支持,为青春点赞!获得30个转发支持后需将原创微博(含转发数据)截图发布微博并@大学生自强之星及所在高校团委官方微博。    

第三步:参选同学需关注活动官方微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点击公众号菜单第一项“自强之星”,进入2015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简介,转发该微信至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我的网络文明宣言是****!正在参加团中央与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新东方协办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请为“青春自强·励志华章”点赞!集齐不少于30个赞,并将朋友圈满赞截图发送至“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信与学校团委官方微信后台。    

二、校级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2015年11月16日至12月5日)    

第一步:各高校团委活动负责人根据收集到学生的报名表,对报名学生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获得不少于30个原创新浪微博好友转发支持和30个微信点赞);    

第二步:通过一定方式和程序寻访产生一批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进行表彰,并择优推介产生省级“大学生自强之星”人选,经公示后报送至省级组委会。报送材料应包括:校级“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名表及事迹材料等)、校级活动汇总表、省级“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表(注明事迹类别)及推荐材料。(所有表格统一从活动官方网站下载)    

第三步:各高校团委将本校产生的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相关材料统一以“XXX学校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文件命名发送至官方邮箱:chinaselfstar@qq.com,组委会将择优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网络专题、中华全国学联、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新东方官微等平台进行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展示,推广高校“大学生自强之星”及高校活动组织情况。    

各高校团委活动负责人可加入校级活动交流群,群号为122203040。    

上一条: 11月10日例会内容

下一条:会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