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国学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09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上,对毛主席曾经对于自信一说的重新诠释。民族自信即为文化自信。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中华民族有着独特的精神标志,那就是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而这三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泉和基础。 

一定要通过学习树立对五千多年文明的自豪感,树立文化的自信、民族的自豪感。”“五千多年文明史,源远流长。而且我们是没有断流的文化。建立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还有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基础。”“中华文化渗透到中国人的骨髓里,是文化的DNA

开展国学相关的知识竞赛有助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加学生的文化底蕴和民族自信心更进一步,国学是中华文化的精髓,其体现的仁义礼智信可以锻造学生内在的修养和品格,让其成为当代社会的综合素质人才。 

我校成立于1952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最早的本科高等学校,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院校之一。通过举办国学大赛能够培养我校同学国学储备的能力,丰富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和思想内涵。同时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更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友情。  

如果,你对国学感兴趣,如果,你被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所吸引,如果,你想让你的文化储备在舞台大放光彩,欢迎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国学大赛。让我们在文化的盛宴里一起弘扬国学,锻造属于我们炎黄子孙的文化自信。  

上一条:关于我院举办“学团章,聚团心,‘一学一做’跟党走”团章知识竞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度辅导员考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