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01-06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诚信意识,树立诚信氛围,1月5日下午2:00,我院在水利楼502会议室召开了“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韩瑞平,11级年级主任杨逸隆。我院2011级、2012级各班辅导员、班长、团支书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动员大会上,韩瑞平老师谈到,“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遵守考试纪律是每一位学生最基本的素质,是诚信做人的具体体现。”韩老师指出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我院将实施 “诚信考试”,促进学风建设,提高教育质量。韩老师还重点讲述了诚信考试中的主要措施,包括以下十点:一、开展全校性的“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教育活动,加强宣传力度,在教学楼内悬挂条幅;二、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各班必须学习并讨论“违反考试纪律和考试处分规定”;三、开展诚信承诺活动,参加诚信考试同学都必须签订诚信承诺书;四、充分发挥学院在“诚信考试”中的主导作用,开展演讲、写倡议书、承诺签名等活动;五、建设“诚信考试荣誉班级”,在考试时悬挂标牌,明确奖赏与惩罚制度;六、建立学生诚信考试档案,记录、保留学生在校期间诚信表现,根据学生表现颁发诚信证书;七、加强对监考教师的管理,监考老师要认真填写《考试情况记录表》,严格监考;八、加强巡考力度,学院将全体监考老师分为督查、考务、巡查三个小组进行监督考察;九、开展考试违纪行为的通报和举报电子邮箱;十、加强“诚信考试”的组织领导。随后,杨逸隆老师要求各班班长在学院网页上仔细核对申报人名单,及时整改,各班级辅导员应该在考前合理张贴座位卡,各班班长、团支书还要做好诚信卡回收工作。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动员大会旨在要求同学们做到诚信考试,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教育同学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之人。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下一条:我院12级农水二班开展“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