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第七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进入初评阶段
发布时间:2016-12-1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团结协作精神,营造校园浓厚的学风和科技文化氛围,我院举行第七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以此展现桥梁的结构魅力。  

比赛通知下发后,同学们踊跃参赛,共报名157组,经过一个月的积极准备,认真制作桥梁模型,在临近大赛前夕,共有90组作品成形。土木工程系主任周海龙老师抽出2个晚上的时间对各参赛小组的模型作品进行初评。12月7日晚,在水利楼502举行新生组初审,34个小组参加,周老师简要的说明了比赛规则后,选手们各显其能,一座座结实、美观的桥梁上台展示。12月8日晚在博学楼207举办了第二轮比赛,高年级选手参赛,共56个小组。周老师表示,高年级选手的设计更加巧妙,作品更加简洁实用。  

经过两天的初评,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出现,钢架结构、悬索结构、桁架结构,不同的桥梁有不同的特色。比赛中,周老师不时指出参赛选手准备不足、制作不精细及细节把握不准确等问题。周老师强调,选手设计过程中应全方位考虑,作品应在创意新颖的同时保证承重能力。经过严格审批,共计34个小组通过初审。周老师希望同学们多进行实践,积累经验,在不断的经历中得到补充和提高,在以后的桥梁结构设计大赛中可以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上一条:我院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 我院召开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