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驻河套灌区博硕士生临时党支部与地方开展科研帮扶“结对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2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6月21日,在我院副院长、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屈忠义教授的带领下,我院驻杭锦后旗三道桥澄泥村国家“十三五盐碱化生态治理”试验区博硕士生组成的临时党小组,登门与驻地党支部开展了科技帮扶“结对子”活动。   

活动中,党小组人员首先与杭锦后旗三道桥镇澄泥村党支部书记刘金宝就党支部结对子活动开展了深入讨论。随行的课题主持人、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副研究员姚荣江详细介绍了在当地开展科研项目的基本情况,殷切期望得到当地党组织的支持,诚恳表示博硕士生临时党小组要服从当地党组织的领导,积极参与当地党组织的活动。科研项目要和当地生产紧密结合,为改变当地盐碱化生态环境做出更多的贡献。澄泥村党支部书记刘金宝对硕博士生临时党小组的举动极感兴趣,他说:国家“十三五项目”落户澄泥村后开展的暗管排水技术已初见成效,排水效率较之前提高了三分之一,渗水时间缩短了好几天,土地颜面较其他地方有了很大改观,村民都认为肯定能把盐碱地改良过来。有这么多国家栋梁之才到我们村来,参加我们党支部的活动,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他急切地邀请博硕士生党员利用当地的党员活动日,尽快给大家上一堂科技课,希望能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举办农民“科技夜校”,当即决定每个党小组长与一名硕博士生结成对子,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帮助当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我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屈忠义教授表示:我们会深入群众了解情况,解决群众的困难的同时也了解当地的灌溉及种植方式、制度,因地制宜开展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实在在的解决当地群众的实际问题,为当地及整个灌区农业丰产做贡献。 

当日下午,驻澄泥村硕博士生临时党小组又赶往驻地附近的基层水管单位杨家河管理所党支部进行“结对子”活动。其主管部门解放闸管理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由纪委书记袁永兵带领科技、人事、办公室科室负责人进行专项助推。杨家河管理所党支部书记赵瑞云高兴地说:有这么多优秀的青年学子参与到我们的党组织活动中来,必将为杨家河灌域注入生机和活力。当即邀请同学们参加本月25日管理所举办的以文化娱乐为内容的党员活动日。他说:杨家河是一条古老的灌渠,今年正值“百年杨家河”纪念,期望硕博士生党员积极参与到画册编印、宣传片制作、宣传文稿撰写等活动中来。他建议博硕士生党员在认真完成课题研究任务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到杨家河水利工程建设、灌溉管理、信息化装备、水费计收等科技创新中来,使其聪明才智在扬家河灌域结出丰硕之果。会议指出,河套平原盐碱地生态治理关键技术及集成示范课题,试验基地设在杨家河,重在推进盐碱地改良综合治理,从而覆盖整个区域。所谓“水土不分家”,要将整个项目与灌域相结合,才能更好的推动项目的进程。通过信息集成化处理的方式,采集土壤水分、盐分等数据,科学分析处理,通过高效的种植和改良手段,实现科学化种植。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科技文化处、内蒙古农科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参会指导。   

上一条:我院举办庆“七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两学一做”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