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7-1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学院分党委书记陆海平主持召开了学院分党委领导班子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陆海平首先代表学院分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学院分党委班子通过专题学习,梳理学校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完成情况,梳理学院专业多、摊子铺得过大,仪器设备资源利用不充分等问题,对照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对照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标杆进行了自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观念淡漠、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政治担当不够和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等,进行了对照检查,坚持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主动对标认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查找差距不足,提出努力方向。自我批评能够深挖思想根源,相互批评能够切中要害、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在思想碰撞中找准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陆海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一如既往地按照党中央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好,抓出实效;进一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基本要求,谋划好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三)

下一条:站稳脚跟 开展实习培训——记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