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创业新趋势 未来新方向--我院举办“互联网+”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5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晚我院在西区旧报告厅二楼会议室举办“互联网+”讲座,万联职业学院的职业培训师常蓉主讲,我院二三年级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开始,常蓉老师为了描述互联网创业的基本趋势放了一段宣传片,介绍了“互联网+”的各种方便之处。而后,常老师简单讲述“互联网+”的第一个基本趋势——“跨界”。同时在讨论了支付宝的便捷之后常蓉老师又举例“互联网+”的各种渠道,这些渠道都方便了大家的生活。之后常蓉老师详细讲到“互联网+”的第二个趋势——“垂直”,也就是专注于某一领域。有同学认为“跨界”是一个企业既做饮食又做购物还做其他的等等,而“垂直”是只做一个领域;但另外一些同学认为“跨界”是“垂直”的另一种创新。最后常蓉老师谈到“互联网+”的第三种趋势——“个性定制”,包括旅游定制、全屋家居定制、汽车定制、西服定制、玫瑰花定制等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互联网+”有了更深的认识,树立了创新创业理念,并将这种精神应用到以后的学习中,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创新热情和创业梦想,也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我院举办“安踏杯”乒羽团体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我院团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