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我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31 编辑:陈立永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31日上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全面促进“文明校园”建设,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我院在西区公寓广场举办了 “我是一面旗帜”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云虎、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乌力吉以及我院党政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我院分党委副书记陈立永就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主题、指导原则及具体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本次活动从3月底开始,7月初结束,将历时近4个月,活动包括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党员联系宿舍、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活动献爱心、重温入党誓词、戴党徽树形象等七个版块内容,旨在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亮出身份,接受广大师生监督,使学生党员更深层次地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云虎为我院学生党员宿舍代表授发了党员宿舍标识牌。随后,学生党员代表李小院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他倡议全体学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素质,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咐和教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时刻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他倡议全体学生党员要努力争当先锋模范,刻苦务实,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学习上做到志存高远、勇攀高峰,在生活中要文明修身、率先垂范。努力创建“学生党员示范宿室”,携手共建“文明校园”,争取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陆海平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求。他强调,2018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全体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要学习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要在党忧党,为党尽职,心系使命,扛起责任,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政治方向,争做学习楷模,树立工作表率,密切联系群众,立当生活榜样,始终践行“我是一面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给学院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和老师深入到了学生宿舍交流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住宿条件,引导学生以宿舍为家,爱护学校这个大家庭。

本次活动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级部分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

上一条:我院召开班长团支书关于体测问题传达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