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水利楼513召开。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陆海平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学院党委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关于召开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向班子成员发放了学习资料;召开学院党委会进行专门部署并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部署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学院党委针对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的巡视反馈意见和校党委《关于分党委(党总支)巡视整改的问题》进行一一对照检查,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按要求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制定了个人整改任务书。

民主生活会上,陆海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对照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发现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上一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问题,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自我批评讲党性、讲真话、讲真理,敢于自曝家丑,做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入脑入心,开出了“辣味”、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陆海平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班子成员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主动认领和查找问题,认真做了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同志们相互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关键是如何落实。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视、政治整改的理解,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突出统筹兼顾,把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与当前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一流学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创建、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既定的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任务,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上一条:我院屈忠义团队参加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我院土木工程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