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召开毕业设计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6-14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5日上午8:30,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在博学楼七楼西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固定教室召开了毕业设计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海龙主持,部分党员教师与部分2017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讨论了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并达成初步意见。   

(1)是否有必要设固定教室?   

经过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土木工程专业设定毕业设计固定教室是必需的,但目前新教学楼七楼西侧不适合作为固定教室,主要问题表现为:无水,插座少,卫生问题突出,安全隐患多。建议另外安排一个毕业设计固定教室,满足黑板,多媒体播放,绘图桌椅,插座等要求。   

(2)是否有必要安排指导教师值班与学生考勤?   

经过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教师值班可以考虑,就目前该固定教室来看,对学生考勤必要性不大,因为有些学生有更好的设计环境,若将来固定教室有所改善,对学生考勤也是必要的。   

(3)是否有必要保留手写计算书与手绘图?   

经过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手写的计算书外观不太精美,也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重复率问题,所以决定从明年起取消。而手绘图对于培养学生整体的设计思路与细部构造的理解是非常有帮助的,认为继续保留对学生的能力提高有帮助。   

(4)是否有必要开展系内部查重?   

经过讨论,大家普遍认为续保留这一环节,因为一方面可以催促学生按时完成设计,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重复率。   

(5)对毕业设计系统的看法?   

经过大家的讨论,认为这是学校整体教学规定安排,应该执行,但希望系统根据我校设计的具体情况,要改动和完善。   

最后,大家对于明年的毕业设计改革也开展了一些讨论,后期考虑总结此次讨论成果,提出具体改革方案并向上级汇报。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 我院组织开展党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