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07 编辑: 浏览次数:

    3月6日晚7:00,我院在水利楼502会议室组织观看了《2012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影片。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叶德成、专职辅导员王玉芬老师组织,分团委协助。观看本次影片的班级有水文与水资源1、2班,农业水利工程1、2班。

    影片介绍了2012年《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有一生奉献给祖国核事业,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有坚持五年带着生病母亲上下班,亲自照顾的母亲的孝子陈斌强;有面对死亡还想着帮助别人、无偿捐献器官的十二岁女孩何?;有长期为保障农民工利益,多次到企业卧底打工的人保局局长陈家顺;有为残疾人孩子盖起学校、照顾她们饮食起居的高淑珍;有在危难时不顾自己保护学生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有在南海默默售礁二十年,为国家气象观测做出巨大贡献的海军气象工程师李文波;有丈夫背着妻子,坚持二十多年在大山中行医的乡村教师夫妇艾起、周月华;有为帮助百位老兵带回骨灰的台湾老兵高秉涵;有为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的航空英雄罗阳。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自觉保持安静。同学们都被这十大人物的事迹深深感动着。

    2012年感动中国的人物同学们都印象深刻。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是一个具有优良传统美德的民族。骨子里的善良与坚强会继续延续。2012年已经过去,2013年才刚刚开始,新的一年期待有更多的人感动中国。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