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6-06-20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6月17日晚7:00,我院于水利楼502会议室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我院学生会职规部组织,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主任高永杰、我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杨逸隆老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杨慧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面向我院全体同学,共分为预赛、初赛、决赛。预赛阶段由学院老师及职业生涯规划部对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筛选,入选的选手进入初赛;初赛由评委老师对选手的PPT演讲进行评审决出11名决赛选手。     

决赛中,11名参赛选手从自我分析、职业认知、专业分析与准备路径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他们以自己独特的见解与表达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与计划,比赛内容精彩纷呈。三位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都提出来了比较客观的建议与评价。最后,以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座右铭的赵莎同学凭借着自信、流利的演说,明确的自我认知,详细的自我规划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演说层次分明、重点清晰的高嘉瑞与赵洋洋同学共同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李梓婷、王燊、张敏同学共同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最后,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杨慧老师为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参赛选手所做出大努力,指出本次比赛展现了同学们多种多样的职业生涯规划思路。她就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在自我分析中要将工具测试结果再加工,不能一味相信测试结果;二、职业定位要十分的具体;三、路径设计上要围绕目标开始,少走弯路;四、计划赶不上变化,要及时做出职业生涯规划再评估。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兴趣方向及就业潜力,鼓励大家积极做好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行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中期审查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2016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