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举办“两学一做”公开党课学习观摩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4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党课制度及创新方式讲党课有关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处级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和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在所在党支部开展了党课教育。  

2016年6月23日下午,学院分党委举办了公开党课观摩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拟发展重点培养对象1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教育活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赵云虎、成员徐睿智参加了公开党课报告会。  

分党委副书记陈立永、副院长屈忠义、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为萍、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海龙、测绘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乌云等5位同志分别做了“两学一做”公开党课教育报告。  

陈立永副书记做了题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作用》的党课报告,扼要介绍了学习教育内容,强调突出问题导向,从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学习党史党章、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与政治敏锐性,如何以身示范做合格党员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屈忠义副院长作了题为《共产党员如何在“两提高一降低”中起带头作用》的党课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如何将“两学一做”与“两提高一降低”、“学科评估”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两提高一降低”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清风正气转化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利环境,推动形成良好教书育人环境。  

李为萍老师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党课报告,简要介绍了我国重视科技发展的历程,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党员教师发扬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排头兵。  

周海龙老师做了题为《教学艺术与创新能力培养》的党课报告,简要介绍了搞好教学的三个层次,分享了如何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的方法及做好教学应具备的态度,并从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及党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颖的观点,号召党员教师做有正确政治立场的模范、有高尚理想的模范、学术诚信的模范和爱岗敬业的模范。  

乌云老师做了题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报告,强调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并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和孟二冬的先进事迹,号召党员教师成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旗帜和终身学习、有效学习的旗帜,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校“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赵云虎做了点评。  

此次公开党课学习观摩教育活动,既形象生动又紧扣主题,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突出了问题导向,增强了学习效果。  

 

 

 

 

上一条:我院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来我院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