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分党委副书记陈立永做为教师代表在2017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7-08-30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我校于西区图书馆书缘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与会领导有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王万义,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芒来,副校长塔娜,校纪委书记哈斯巴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效林。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主持。   

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做为16个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代表作了主题为《坚守使命,扎实工作,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的报告,他讲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工作理念,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学生的知识技能培养与综合素质发展作为工作目标,在思想政治工作全员参与、全程覆盖、全方位融合的背景下,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传播者、组织者、实施者。   

陈立永老师在讲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肩负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历史责任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几点思考:   

一、要坚定明道信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学习,积极探索,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的真学、真懂、真信。   

二、要强化协同融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模式,改革学生活动的组织方式,推进一二课堂协同联动,把组织实施和自觉参与紧密结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既有面上喷灌,又能精准滴灌。   

三、要拓宽教育渠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主动出击,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建设,通过新媒体创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吸引学生主动靠近、自动连接,促进“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做到既能“面对面”又能“键对键”,让思想政治教育时时、处处面向人人发挥作用。   

四、要加强人文关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大学生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落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人文关怀感召学生,沁润学生。为学生发展提供精准帮扶,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校党委书记邬建刚做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对我校未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上一条:水建院2017级新生军训实训

下一条:我院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