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苏邮杯”概念美化铁塔设计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09-22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第一届“苏邮杯”概念美化铁塔设计竞赛决赛于9月19日下午14:30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书缘会议室举行。本次竞赛是由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和水建院联合举办,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内蒙古铁塔公司、呼和浩特铁塔公司、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我院党政领导及建筑学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生院长讲话,对我院各专业做了介绍,并祝所有的参赛选手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源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双方架起了合作的桥梁,将会为以后的合作与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 

经过两个半月的比赛,在专家和老师们的层层选拨和评审下,最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材料与艺术设计学院、林学院的10个参赛队成功晋级决赛。比赛中,选手的精心设计与巧妙构思使得每个作品都各具特色。惊艳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融入了冬奥精神与扎根文化的雪球和火炬造型的凛冬之焰;具有历史性却不缺乏现代美的苏鲁锭;改变老旧铁塔的Ta爱变装;具有生态意义的AGE;具有环境艺术和艺术气息的千寻塔;融入民族文化风情的塔拉努图;从标志建筑中提取元素的极光;具有和平交往象征意义的红绸通信塔等。评委与专家就作品中存在的是否具有可实施性、能否承受更大的力以及安全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凛冬之焰》,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是《苏鲁锭》、《红绸》、《千寻塔》,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有《Ta爱变装》、《塔拉努图》、《AGE》、《极光》、《一带一路》、《跃龙塔》。 

本次竞赛,要给传统的铁塔设计注入文化与时尚的元素,旨在从别样的视角诠释小铁塔的大情怀,从而使铁塔更好的融入城市、装点城市、美化城市,让铁塔去记录时代、书写生活。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推免研究生选拔政策解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