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2017级年新生适应性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7-11-18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了使我院大一新生可以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11月16日19:00在博学楼209召开了2017级新生适应讲座,讲座特邀我校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玉红老师担任讲师,我院部分大一新生参加讲座。  

吴老师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和常见的适应不良现象做了详细介绍,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解决问题的方法。首先讲述了大学生活与以前的生活的不同之处,并列举了一些常见的适应不良现象:环境改变导致自我评价失调、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导致失望迷茫、学习动力不足导致成绩不佳、人际失和导致孤独压抑、情绪失控导致烦恼苦闷等。同时指出了健康新概念:一种身体的、心理的和社会适应的状态,并以此为标准注重心理健康,从而将人人心境发展成最佳状态。然后吴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控制情绪的方法,如换角度、自我安慰、升华法、激励法等。吴老师还穿插了一些例子,如云南大学的马加爵:如果他可以很好的处理与其舍友的人际关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也许就不会造成四人死亡的结果。最后吴老师介绍了我院的心理咨询中心,并且表示欢迎大家前去咨询。  

此次讲座使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且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上一条:我院举办“我心目中的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下一条:挥洒汗水飞扬青春 ——暨水建院首届“安踏杯”师生乒羽杯比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