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举办“读中华经典,诵万里河山”诗文诵读决赛
发布时间:2018-06-22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在“七·一”前夕,我院学生会举办了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以自己的方式践行“文化自信”,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中华文明绵延数千年,博大精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将中华民族的经典文化发扬光大。在此同时,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发同学们昂扬的斗志,投入学校本科教学评估,“读中华经典,诵万里河山”暨庆七一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于6月14号顺利举办。

我们邀请到李平老师、李为萍老师、王利明老师、张琴老师和王力老师作为嘉宾。本次决赛参赛的队伍共20组,其中团体赛11组、个人赛9组,每组同学都自信满满,以饱满的热情,抑扬顿挫的语言,来展现自己的实力。各组选手手持自己精心挑选的诵读内容,依次上台为大家展现了最好的自己。在团体赛中,17水资一班的每一位成员都参与其中,共同朗诵了《爱我河山》,每一位同学热情饱满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听众;17农水卓越班朗诵了《以梦为马》,几位同学气势磅礴,激情饱满,令人欣赏完后久久萦回,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团体赛第一名。在个人赛中,17土木一班刘美麟同学,深情的为大家朗诵了《致橡树》,她以脱稿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听觉上的盛宴,可见她对这首诗的热爱;16环工一班索日娜同学的《写给母亲》一文情感真挚深似海,但情感的表达不张扬不热烈,字里行间的克制隐忍更令人心痛,让在场的每一位眼中都泛起了泪花。比赛整整进行了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里,我们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对党的热爱;领悟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及经典诗文的魅力;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本次比赛筹划过程中,我们通过公众号做了宣传,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参与其中。活动最后,五位评委老师分别为各位选手做了详细的点评,激励了每一位参赛选手要将中华文化永远的传承下去。

上一条: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只有超越自我方有出彩人生”——记我院学生参加励志公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