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室
 
  资料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室    

水建院资料室简介

水建院资料室始建于六十年代,现隶属于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担着我院教师、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的专业资料的信息查询任务。由院长直接领导,有一名专业教师兼职管理。学院平均每年向资料室投入1万多元资金,它已成为我院教学、科研不可缺少的一个部门。
 

  室内现有专业性刊物159种,室藏11230册,其中外文期刊1260册;教学、科研录像带243套,录音带36盘。这些资料范围主要有:水利水电、水利工程施工、工程经济、水资源环境、资源评价、环境工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工程测绘、工程力学、建筑工程、给水排水及各类专业学报,覆盖全院农业水利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师资的六个专业。
  多年来,资料室已为我院在国家基金科研项目、自治区科研项目等提供了大量的信息服务,为我院的科研、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更是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高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理想学习场所。

  资料室工作制度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资料的作用,更好地为我院教学、科研服务,特制定本制度,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协助共同执行。
  一. 工作内容
  1.  资料室负责科技资料的订阅、收藏和技术档案管理,并代表院与外单位进行资料交流。
  2.  资料室的服务对象是本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一般不对外单位人员开放。
  二. 借阅资料制度
  1.  因图书资料有限,为加速流通,防止丢失,个人借阅图书、资料不得超过5本,借阅时间不得超过二个月,损坏或丢失应自觉按现价赔偿。
  2.  本资料室订阅的杂志只有一份,只限在室内阅读。
  3.  工具书和重要的独本书及资料不外借。
  4.  借阅资料应填写记录,办理手续,严禁先拿资料后补办手续。
  三. 技术档案的建立制度
  1.  凡为我院教师编写的讲义、报告等应给资料室保留一份。
  2.  由个人代表我院出席各种会议所发资料,应在返校后交资料室保存(特殊情况可说明原因)。
  四. 资料交流
  1.  资料室负责向各单位发函索取、订阅各种资料。
  2.  与外单位进行情报资料交流均由资料以院名义进行,不能以个人名义通过资料室外寄资料。
  五. 阅读时间
  上午  8:00——12:00
  下午  14:00——18:00
  希望各位老师协助我们的工作,同时欢迎提出批评与建议。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传真):0471—4309313 Email:ndsjyzh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