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硕博连读、应届硕士“申请-考核”攻读博士学位考核相关内容
发布时间:2020-06-05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考核时间:2020年6月8日-2020年6月11日

考核地点:水利楼

考核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外国语水平、专业基础知识及创新培养潜力三个项目

(1)综合素质和能力(30分):首先申请者通过PPT介绍基本情况(10分钟),包括个人学习经历、外语过级情况、学习成绩、硕士论文主要内容及进展情况、科研及所获荣誉情况等;然后考核小组对申请者提问,考察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考生人文素养、心理健康和表达等。

(2)外语能力(20分):首先申请者用英文自我介绍,然后对考核组发放的英文短文进行翻译,最后回答考核小组成员所提的英文问题。

(3)专业知识(50分):申请者回答考核小组提出的专业问题,以此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细则

下一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统计(第三批调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