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测绘系地下管线测量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2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14:00,刘全明老师邀请的南方卫星导航测绘事业部程少华先生在博学楼111教室,为2015级测绘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讲授地下管线测量课程。 

程少华先生首先基于北斗位置信息平台介绍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信息平台的建立过程,他讲了管线是城市的血脉以及测量数据获取和处理的重要性。接着播放了英国雷迪公司生产的RD8100地下管线探测仪使用方法视频,并带领同学们到博学楼前亲自演示,分组进行探测实验。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熟习了探测仪的基本使用。实践结束后,程先生带领学生进入博学楼103教室,进行了地下管线探测仪的理论知识的讲解,为同学们讲了探测时的技巧。 

最后,程先生简单介绍了探地雷达、管道淤泥检测机器人等的应用。 

上一条:水建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

下一条:我院邀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教授和以色列国家农业开发总院科学家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