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中亚代表团来我院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15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4日上午,由国际干旱半干旱农业研究中心(ICARDA)与国际水资源管理所(IWMI)组成的中亚代表团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及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一行访问我院,并围绕“河套灌区在土壤盐渍化防治和农田高效用水及相关科技成果的推广示范、产业化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我院院长张生教授,副院长屈忠义教授及屈忠义教授团队的部分师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上,院长张生对本次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副院长屈忠义围绕河套灌区土壤盐渍化和农田高效用水现状及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对目前河套灌区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教师王丽萍、翟永光,博士后高晓瑜及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徐冰就个人目前研究内容作了简短的交流。会上,双方针对“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和产业协同与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且在相关研究领域达成共同合作意愿。会后,外方代表团为我院赠送了纪念品,祝愿双方合作愉快。

本次学术交流有益于加强我院与中亚科研机构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有助于推动河套灌区相关研究走向国际科技领域前沿,也为今后双方友好且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水建院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水建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