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日,学院分党校、行政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和全体新党员赴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德胜沟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是全国19块抗日根据地之一,是晋绥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在内蒙古地区的抗日战争中发挥了特殊作用,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全体党员师生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游击革命根据地展馆。在展馆三楼礼堂,全体新党员面对党旗举行了庄严宣誓、党员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组织员陈爱和主持入党宣誓仪式。学生党员代表张江浩、陈琼做了典型发言,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合格党员,决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新时代、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他希望全体新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仪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指导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辩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党忧党、为党尽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学习楷模,树立工作表率,密切联系群众,力当生活榜样,给学院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邀请武川县党校胡利老师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重温了大青山抗日游击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及发生在这里的经典战役和英雄事迹,激励党员师生以英雄事迹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广大师生党员一致表示,一定会继承前辈们顽强拼搏、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爱国精神,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分党校、行政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党委组织员陈爱和主持入党宣誓仪式

新党员入党庄严宣誓

师生参观大青山抗日游击革命根据地展馆

学生党员代表张江浩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陈琼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讲话

武川县党校胡利老师讲党课

师生认真学习英雄事迹

上一条:我院赴万家沟教学实习队组建临时党小组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与优委党务工作者评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