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测绘工程系邀请南方测绘内蒙古分公司开展专业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2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8:00,南方测绘内蒙古分公司受邀来我校勤学楼304开展了以“南方学院进校园大型巡讲活动”为主题的专业技术讲座。到场的人员有南方测绘集团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王贺祥,北方大区部经理蒋勤玉,无人机项目部经理秦建明。我院测绘工程系主任段科德副教授,副主任马腾老师,李瑞平教授,刘全明教授及我院测绘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贺祥、蒋勤玉、秦建明三位嘉宾分别做了主题为《测绘地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高精度卫星导航产业应用趋势》与《无人机航测系统与应用》的精彩报告。首先,王贺祥经理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并指出在未来的职场竞争中,个人潜力、素质、专业知识便会变得尤为重要,而作为当代大学生就要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且要明确好自己的人生定位,为未来的求职保驾护航。之后,蒋勤玉经理介绍了竞相发展的卫星导航系统与卫星导航行业的发展趋势,其中,对我国的“北斗”系统做了详细介绍并说明了围绕“北斗”打造全线应用产品的无限可能。最后,秦建明经理介绍了现在快速发展、应用领域广泛的无人机UAV、无人机的发展、无人机的分类以及航空测量,并着重阐述了UVA的构想与原理,还鼓励同学要培养创新精神,要敢于创新。报告结束后段科德老师做出总结,并再次感谢南方公司。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加深了我院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对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了解,为未来的就业趋向提供了可行的参考意见。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6级新生篮球赛

下一条:天宇杯”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二等水准测量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