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亲身实践,愿爱永驻
发布时间:2016-08-07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8月6日,伴随着鸡鸣与微凉的晨风,实践队员们已经早早起床收拾妥当,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首先来到的就是村中心的一户老奶奶老爷爷家,老爷爷已经有八十高龄,但身体很硬朗,曾经还是村里的放映员,现在仍管理着村里的一些事务,这让实践队员们不得不心生佩服之情。之后队员们帮老奶奶打扫庭院,做农活,还坐下与老奶奶亲切的交谈了一番,了解了老奶奶的身体及生活状况。从交谈中得知,近几年由于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村里的年轻人都奔向了城市生活,很少有人愿意回来为家乡服务。老奶奶语重心长的说,应该多让大学生下乡体验,为百姓多做事,多多服务乡下,老奶奶的话队员们都深深的记在心里,同时也让队员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学校组织三下乡活动的意义所在。就这样,一上午在忙碌中过去,队员们在短暂的休息过后,队员们希望把更多的快乐带给这里的孩子,还给他们讲了许多外面世界的趣事,看着小孩们开心的笑着,奔跑着,瞪着圆圆得眼睛认真的聆听,队员们都感到无比的开心与充实。   

与可爱的孩子嘻戏打闹,体验着淳朴的民风,这一切都成为了实践队员们最美好的回忆,也让本次的三下乡变的更有意义。   

 

 

上一条:近看美岱召寺,助力文化传承

下一条:情系清水河二十载(二)—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赴五良太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