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尝农味,体农情
发布时间:2016-08-07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大家陆续到达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木头营子乡的周利颖家,叔叔阿姨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初到时天气正是炎热,叔叔阿姨切了西瓜,洗了家里的西红柿款待我们。在交谈中我们得知明天就是集市,于是等到傍晚时分,大家一起帮忙摘了柿子,茄子等,其中部分同学家是城里的,没有采摘蔬菜经历,不免有些手足无措,叔叔阿姨亲自指导我们,告诉我们怎样采摘不伤害菜秧,因为大家没有干过太多农活,在采摘过程中还是有不小心伤到菜秧的情况,叔叔阿姨安慰我们说没关系,慢慢学就好了。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将明天在集市上要卖的东西采摘完毕,等待明天早晨一起去集市卖菜。   

一天的三下乡在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在忙碌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期待明天能有更多的收获。  

 

上一条:投身农村,光荣下乡(一)

下一条:近看美岱召寺,助力文化传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