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07-14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团中央及自治区团委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新气象,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7月14日早上6:00,我院赴清水河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便收拾行李,整装待发。七时许,实践队员们迎着清晨的朝阳准时出发,经过三个小时的跋涉,实践队到达清水河县北堡乡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

曾担任老牛坡村党支部书记28年的老书记韩补生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老牛坡的光辉历史,以及自1996年以来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建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与老牛坡村结下的深厚情谊。在座谈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老牛坡党支部是抗战时期内蒙古山西交界地区成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经过长期的革命斗争,形成了“爱国爱家、依靠群众、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老牛坡精神,是引领革命斗争发展的一面旗帜。随后,韩书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老牛坡党支部展馆及老牛坡党支部旧址。老牛坡党支部在革命先烈潘密的带领下从无到有发展壮大,农救会、青救会、妇救会和儿童团组织为了革命事业不畏牺牲的老牛坡精神,深深感染着同学们。老书记希望同学们缅怀先烈,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老牛坡党支部的红色教育不仅加深了广大实践队员的爱国主义信念和继承革命传统的情怀,我院持续22年在清水河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传统也令实践队员们更加珍惜此次实践机会。同学们纷纷表态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年的社会实践当中去。

整装待发

韩补生书记介绍老牛坡历史

参观老牛湾党支部展馆

认真学习

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

上一条:水建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