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开展除草大会战,美化乡村亮校园 ——记我院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六)
发布时间:2018-07-16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一周以来,清水河阴雨连绵。我院赴清水河美丽乡村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实践队员们不畏风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休息之余,大家也没闲着,看到驻地老牛湾镇单台子小学校园里砖缝间杂草从生,破坏了往日整洁平整的环境,拿起铁锹、锄头、镐头、腻铲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开展了一场除草大会战。

由于单台子小学师生人数较少,平时疏于打理,校园内前院后院到处都是杂草。实践队员们分配好清扫工具后利用下雨间隙和开展理论学习之余开展除草劳动。王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挥锹铲除杂草,为一干实践队员做好表率。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用近3个半天时间将整个小学前后院4片空地近2000平米的杂草全部清理干净。对此,单台子小学杨校长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对实践队员们不辞辛苦乐于奉献对服务精神赞不绝口。

看着除草大会战取得的显著成果,同学们爱校护校的热情油然而生,都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上一条:太旗行 质监心 ——水建院太仆寺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

下一条: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记水建院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