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艰辛知人生 实践长才干 ——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下)
发布时间:2018-08-01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乌丹镇位于翁牛特旗旗政府所在地,辖27个嘎查村,128个自然村,共有14596户,45500口人,产业发展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乌丹镇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是扶贫开发的一个主战场。在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大的战略布局下,乌丹镇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并进行档案资料整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扶贫档案资料建设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8月1日上午10:00,实践队员们分2个小队8个小组前往驿马吐、疙瘩窝铺、白音汉、新地、山咀子、布里彦、花音艾勒、镇村建办、镇党镇办协助进行精准扶贫任务。开展工作如下:

1.进行危房改造认定表录入。对村民危房信息进行评等并另外造册,村民危房信息进行重新整理并建立新的档案,总计录入北山和井桶沟83户,烧锅地105户,南湾子189户,驿马吐289户,山咀子及下辖自然村1260余户。

2.整理脱贫攻坚村级档案。核实新地村、驿马吐村、花果营子村近几年的信息是否无误。整理零散文件并登记造册,了解基本民生民情,确认精准扶贫目标并对贫困户信息基本处理转交驻村工作队。

3.助力村委会换届选举。整理疙瘩窝铺村民选举花名册500余户,填写村民选举票具体信息400余户。

4.入户走访,调研贫困户家庭情况。在驻村干部陪同下,前往白音汉嘎查的两个营子走访2家贫困户调查贫困原因和生活条件。向村民普及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宣传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和理念。

5.在乌丹镇政府村建办进行巴嘎塔拉嘎查AB级房屋认定表汇总共登记近280余户。

一天的工作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基层工作者的辛苦,更能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容易,纷纷感慨工作时既要注重速度还要注重质量,才能高效有序的完成任务。

小组到达指定村部打点行装

驿马吐危房改造认定信息录入

镇建办整档盖章装订

巴嘎塔拉嘎查AB级房屋认定表汇总

新地脱贫攻坚村级档案整理

小组讨论整理方案

花果营子危房整理填表

花果营子贫困户入户走访

填写驿马吐村委会候选人预选票

填写驿马吐村委会候选人预选票

疙瘩窝铺整理选举花名册

疙瘩窝铺整理选举花名册

上一条:青春无悔献基层,初心不改我担当 ——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三)

下一条:扬帆起航 筑梦飞扬 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二)(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