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3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院推荐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遴选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和学校《关于在2020届本科学生中选拔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内农大教字〔2019〕24号)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充分讨论,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工作

成立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免生资格审核、综合考核等选拔工作,综合考核方案由工作小组制定并公布。

遴选工作小组

组 长:屈忠义

副组长:杨逸隆 李 昊

成 员:陈爱和 张 生 史海滨 李 平 贾德彬 李瑞平

冀鸿兰 姚占全 王丽萍 郑晓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杨逸隆任办公室主任。

面试工作小组

第一组:屈忠义 张 生 史海滨 贾德彬 冀鸿兰

李仙岳 高瑞忠 王丽萍 黄 磊

第二组:杨逸隆 李 昊 李 平 姚占全 李瑞平

王海龙 李晓丽 卢俊平 贾文亮

纪检组:郑晓波

秘 书:梁 文 姚姣转

二、推荐与指标分配原则

1.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遴选的重要内容和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突出学业成绩、平时表现和科研创新能力考查。全面考察、择优选拔、保证质量、宁缺毋滥;既要注重专业能力,也要加强对考生综合素质和科研创新潜质的考核。

3.统筹分配推免名额。推荐人数严格按照学校下达的指标数执行,结合我院一流学科、少数民族教育、教育部卓越计划班及学院毕业生人数等因素统筹分配名额,学院蒙汉双语授课、汉语授课学生推免名额不能互相调配使用。推荐对象仅限于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推免名额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设置留校限额。我院共17个名额,各专业(方向)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推荐条件

详见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在2020届本科学生中选拔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四、推荐程序

1.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文件精神、推荐指标数、应届毕业生数等进行指标分配。

2.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申请。

3.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根据推荐原则和条件制定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含遴选考核指标体系)并公示(见附件2),对报名申请的学生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并成立面试工作小组,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确定初步推荐名单后,在本学院范围内公示,广泛征求意见,没有异议后上报学校。

4.面试时间:2019年9月12日~9月16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学生申请材料

1.填写《内蒙古农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登记表》(见附件3,需粘贴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

2.成绩单(需粘贴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教学秘书审核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3.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成绩报告单(教学秘书审核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4.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和能证明学生学习、能力、素质等方面的材料。

5.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书。

上述各种证书均为复印件(A4纸),书面材料应打印(A4纸),所有材料要求规范、整洁,按1,2,3,4,5的顺序装订(不加装封皮),一式两份交学院,其中一份随上报材料交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另一份留存学院。

六、支教研究生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2020-2021年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9〕14号)精神,推荐工作由校团委负责,详见校团委有关通知。

十、其他

1.对有弄虚作假、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取消其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同时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2.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毕业前因违纪受处分或因本人原因不宜推荐的,学校有权取消其推免资格,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3.严格按“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开展推免工作,对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2日

附件见原文链接

上一条:关于2019年何康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水建院关于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结业生补测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