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严格落实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6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制定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严格落实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杜绝元旦、春节期间“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二、组织领导

学院党委承担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承担“一岗双责”责任,各党支部书记承担党支部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班主任负责制和研究生导师负责制,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承担本班级、研究生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

三、工作要求

(一)院、系两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节日期间纪律,将具体要求落实到全体师生,做到教育、管理、监督全覆盖。

(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查摆“四风”问题,深刻检视,切实整改。

(三)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起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四)全体党员、全院师生自觉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绝不触碰纪律和法律红线。

(五)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切实履行职责,严肃监督执纪。

四、严明纪律

(一)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

(二)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

(三)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年货节礼等。

(四)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

(五)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

(六)严禁违规借车、换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七)严禁借节日之际违规发放福利、津贴补贴等。

五、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一)学院党委将继续紧盯“四风”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保持严肃执纪、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

(二)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上报,绝不姑息。

(三)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问题突出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内设机构和个人,既严肃查处违纪者,也要追究失职失责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471-3901929;0471-4309313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 12月26日

上一条: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