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日,我院师生于7月1日上午分别在水利楼502、博学楼科技报告厅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随着71架“雄鹰”飞过天安门广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正式拉开帷幕。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国歌的庄严响起,标志着昂首东方的中国雄起,彰显着大国实力、华夏骄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员与少先队代表三遍强有力的呐喊,彰显出新时代青年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致词中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铿锵有力地话语中,有着中华民族强大的底气。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习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属于青年,100年前的今天,是一群新时代青年据理力争实现党的建立。100年来领航中国挺立长虹,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年奋斗贯彻落实,不断为党注入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我院党委书记陆海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穿越百年党的光辉历程,振聋发聩,振奋人心!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我一定团结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和全院师生员工听党的话,紧跟党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深刻领悟思想伟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建党百年盛典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必然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我院院长屈忠义如是说。

观看现场,情到浓时,我院师生跟随着天安门前的观众们一同呐喊欢呼、鼓掌示意,气氛十分热烈。随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和平鸽飞过天安门广场,人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和着歌声,致敬百年荣光。

张星宇同学感慨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千秋伟业,再起新程,我们斗志昂扬,信心百倍。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党和人民,我们也将在未来的漫长奋斗道路上继续不断铸就新的辉煌!”杜亚洁同学表示:“今天我在这场庆祝大会上感受到了国家强盛繁荣发展所带来的强大震撼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一定发挥党不怕吃苦不怕累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此,我们再次向祖国100年华诞送上我们最诚挚且热烈的祝福,衷心地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并呼吁我院学子,做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更有义务接好手中的接力棒,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对党忠诚,为民服务!

我院党委书记陆海平认真观看庆祝大会

我院院长屈忠义专心观看庆祝大会

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在水利楼502集中收看

我院学生在博学楼科技报告厅集中收看

上一条:我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共产党员普遍宣誓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