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9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主持学习会。

会上,陆海平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论——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

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终结了在中国绵延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广泛传播了民主革命思想,极大唤醒了民众觉悟,有力推动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解放,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辛亥革命110周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家一致认为,回顾历史,各民族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代必将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上一条:院企深度合作 共育测绘新生

下一条:高等院校协同育人 土木新生扬帆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