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家教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9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家教授座谈会。院长屈忠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家教授代表、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我校“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汇编》等材料,重点围绕如何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落实校党委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的重中之重。

大家一致表示,将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和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意见,认真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将OBE办学理念、考评体系逐步应用到所有专业,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推进课程组建设,推动“课堂革命”,促进一流专业建设。

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加强课程组建设、推广OBE办学理念和考评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推进“六进”工作即“企业专家进课堂”“行业专家进课堂”“知名校友进课堂”和“学生教学进现场”“学生实践进工厂”“青年教师进企业锻炼”等多种形式,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校风、教风、学风,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凸显办学优势和特色,建成以优势学科为代表的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体系,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教师还就学院拟申报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申报材料进行详细讨论、补充和完善。

屈忠义院长主持“大学习大讨论”专家教授座谈会

“大学习大讨论”专家教授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陆海平发言

与会教师讨论完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上一条:宿说梦想,扬帆起航—舍歌好声音大赛决赛暨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受邀参加“2019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