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疫情冰冷,教育有温;战疫时刻,最美身影—记土木工程系师生2020年春季学期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3-05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当冬天的严寒悄悄散去,温暖的春天如约而至,我们迎来了不同寻常的新学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为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我系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和自治区、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宅家备课,宅家教学,坚持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理念,充分利用雨课堂、腾讯会议、企业微信、钉钉、QQ和网络教学平台等远程教学与办公工具,华丽变身“最美主播”,在网络的另一端与学生“隔空对话”。

从曾经熟悉的粉笔、三尺讲台和线下ppt,跨越到话筒、摄像头和远程教学工具,很多老师并不熟悉线上教学、办公的模式,为了确保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如期正常开展线上教学,老师们开学前一周就一遍遍地调试和研究线上教学软件,一次次的联系学生、开展试播工作,检验收听效果,班主任老师还坚持每日统计学生健康日报数据等。他们曾忙到焦头烂额,曾因无法熟悉软件而崩溃,也曾因联系不到学生心急如焚,到处问询,但身为教师的责任支撑着他们坚守岗位,不断探索,满怀热情开启线上教学、办公模式。“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师者父母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老师们的最美“备”影,学生们的最美“学”影,承载着求知的目光,更传递出家国情怀和对教学的无限热爱。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抗击疫情,“课”不容缓,疫情之下,延期开学,如期开课。虽相隔屏幕,却仍能感受到老师们满满的爱。停课不停学,师生一线牵。别样的相聚,同样的温暖,老师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守护者。寒冬过后,总能迎来春暖花开!期待疫情结束,我们校园重逢!

李平老师在备课

白英老师在备课

李昊老师在备课

姚占全老师在备课

梅小乐老师在备课

王海龙老师在备课

周海龙老师在备课

贾文亮老师在直播

薛慧君老师在备课

张琦老师在备课

17土木1班黄馨同学的网课学习笔记

17给排2班张丽同学的网课学习笔记

 

18工程造价班师恩泽同学在上网课

15建筑学班杜晓蕙同学在做网课笔记

 

裴成霞老师的砌体结构课程网课交流群

 

周海龙老师的毕业设计指导小组任务布置微信群

19建筑学班杨臻宜同学的景观表现技法网课作业

17给排水班取水工程课程小组讨论群


 

 


上一条:春暖花开,职等你来——水建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培训会

下一条:水建院各班级召开2020年新学期网络视频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