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7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工作”腾讯视频(线上)会议。陆海平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万义4月24日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和4月26日上午学校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各分党委书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及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传承我校办学传统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要落实党支部主体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研讨《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汇编》,形成学习研讨成果。要在努力推动师德师风政策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规范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有针对性地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主渠道作用,主动关心、关爱、关注每一位师生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从实际出发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凸显思想政治工作的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安全。一是落实与师生谈心谈话制度,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和生活中给予帮扶,发挥组织的力量给每一位师生以组织上的温暖。二是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学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和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各项规定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动员党组织、共产党员、一线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冲锋在前,举全院之力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和复学后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紧梳理信息,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万无一失。对因信息掌握不准确、谎报瞒报信息等原因引发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师生请销假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动态信息,一日一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院印发的各项有关规定、通知和要求,第一时间推送到每一位师生中,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及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负责制、本科生班主任负责制、研究生导师负责制、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负责制。要把谈心谈话工作落到实处,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全体师生要及时落实完成个人防疫健康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纪律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各项有关规定。学院领导、共产党员、一线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各负其责做好工作。各党支部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并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做好“三会一课”、师德师风建设、有关重点工作、宣传工作、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等的落实,责任到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会、实验中心、学院网站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院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水建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