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党员宣誓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在8号教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新党员宣誓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参加了庆祝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叶德成参加了庆祝大会。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屈忠义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出席会议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出席会议

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叶德成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出席会议

学院院长屈忠义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党员宣誓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51名新党员进行了云端线上入党宣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组织员陈爱和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新党员云端线上入党宣誓

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对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土木工程系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王慧明、郭金燕、高瑞忠、张生、姚占全、李平、刘全明、胡守忠、郑晓波、王力、郭宁、梁子鹏、吴端、王宏宇、苏文旭、孙龙、杨健、马贵仁等18名优秀共产党员,李超、王丽萍、裴成霞、梁文、姚姣转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裴成霞、全栋、贺云、张圣微、郑晓波、何萌、郭效宏、胡守忠、贾德彬、张琮等10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逸隆宣读表彰决定

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校党委书记王万义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

校党委书记王万义讲话

王万义书记讲了对水建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总体感受,代表学校党委对水建院做出了一个评价、总结了三个特点、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个评价:水建院党委领导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师生努力工作,取得了许多可圈可点的优异成绩,为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学院党委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专业、社会服务等多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多方面在学校发挥了“领头雁”的作用,彰显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发展水平。

三个特点:一是引领大。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是自治区高校唯一入选的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被遴选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也是自治区高校唯一入选的首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在科研、教学团队获得学校、自治区和国家的表彰和支持,发挥了标杆作用;学生在国家级比赛中屡获佳绩,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持续提高,在全校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水平高。农业工程学科入选自治区首批建设的一流学科,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寒旱区水文过程与环境生态效应创新团队获批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创新团队,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名列前茅,这些都体现了学院、学科、队伍、专业的高水平和科技创新的高能力。三是传承好。水建院在62年的办学历程,经过一代代农大水建人艰辛求索、砥砺创新,为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水建院现在的办学成就,凝聚着过去一代代水建人的汗水和心血,薪火相传。学院曾经涌现出许多模范、楷模,如陈亚新、舒子亨……等等,还涌现出国家级教学名师朝伦巴根老师,朝伦巴根老师曾获得科教兴区特别贡献奖、西部大开发特别贡献奖、改革开放三十年最具影响力的经济人物”、自治区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等多项荣誉,深得全校师生的爱戴。现在在岗的大批教师,传承着学院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水建院一代代传承下来的这种氛围、这种风气、这种精神、这种作风,是推进学校和学院发展的优秀基因和宝贵财富,一定要传承好、发展好。

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水建院继续做好典型引领和丰碑导航作用,用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成果引领作用引领好、发挥好、示范好、带动好,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始终成为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先锋和旗帜,成为全校党建工作的亮点、闪光点和示范点。要充分挖掘先进典型,发挥思想教育、品格养成和执教风范作用,树立标杆、树立榜样,为全校提供“抓党建促中心”的精神动力和价值源泉。二是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三全育人”的要求,落实新工科建设和“双万建设”计划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将学科专业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三是担当使命、谋划蓝图。希望水建院按照学校发展总体规划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要求,贯彻好“调结构、固基础、抓内涵、提质量、谋长远、求突破,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工作要求,致力于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和内涵发展,落实党委领导、专家治学、民主管理的领导体制,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站在学校领跑者的高度,为自治区“山水林田湖草”建设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形成“头雁效应”,用新作为、新担当、新举措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王万义书记希望水建院以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为新起点,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内蒙古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姚占全在发言中表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弘扬“蒙古马精神”,把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负韶华,不负重托。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姚占全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测绘工程系党支部胡守忠在发言中表示,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提高,做本职工作岗位的育人楷模;带头争创佳绩,做本职工作岗位的业绩能手;带头服务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带头遵纪守法,做依章依规办事的模范;带头弘扬正气,做正直善良的标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测绘工程系党支部胡守忠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萍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自治区第一批培育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一定会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全面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够强的“双料”党员队伍,更好地带领党员教师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中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萍发言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代表、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全栋在发言中表示,教师作为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肩负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一言一行皆为世范,唯有亲其师,方可信其道;教育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惟其艰险更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将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使命,尽职尽责,不懈奋斗。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代表、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全栋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讲话指出,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建章立制、完善机制、探索经验、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精益求精做示范,久久为功抓质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对标争先为抓手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守正创新为根本全面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做实党建工作基本功更加彻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讲话

陆海平对持续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向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七个有力”要求,主动“对标争先”,做到“六个要”:即保持一颗初心,高举一面旗帜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一个样板即努力创建样板党支部,带好一支队伍即把党员队伍建设成真正发挥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模范和典型,守好一个阵地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创新一套方法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二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带头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为师生做榜样、做表率。三是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子,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求全体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五是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带领周围团员青年共同进步。六是要求全体新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争做学习楷模,树立工作表率,密切联系群众,力当生活榜样,给学院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陆海平号召全体共产党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奏响学院发展的新时代乐章。

会议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学校的研究生党员、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民主党派和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耀强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林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史海滨教授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水建院副院长李昊副教授

中国民主同盟成员、测绘工程系李洪玉副教授

中国农工民主党成员、水利工程系白燕英副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水利工程系李仙岳教授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资源环境系刘耕耘副教授(左一)

上一条:学院召开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暨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勇担当—水建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集中主题党性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