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张帼荣
发布时间:2018-03-2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年度人物张帼荣事迹材料

该生是水建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16级水资民族班的学生,在班内担任组织宣传委员及心理委员,在院学生会担任生活部副部长。身负数任的她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同时也辅助班长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入学以来的这一年,她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不断向自己的目标接近。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深深地感受到当今社会激烈的竞争力,所以要想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必须保持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正因如此,她始终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在学习成绩方面:每学期的考试成绩都保持在班级第一名,并获得两次一等奖奖学金。在工作时踏实肯干、认真负责、虚心学习、热心诚恳、积极向上。在闲暇时间也会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及文艺活动,并在各种活动中出礼仪。思想健康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入党重点培养对象培训,更加严格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一、学习成绩方面

虽然已入学一年,但她仍清楚的记得班主任在开学第一天的班会上说的一句话:“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现在你们就是为学习而生,因此你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学生”。在谨记老师的教诲下,刻苦学习、努力务实。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帮助,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2016-2017学年中,每学期的考试成绩都保持在班级第一名,并获得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在2017年10月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不仅能够做到带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还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平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相对薄弱的同学,对有些同学觉得没兴趣的课程,多谈谈自己的学习方法,尽力帮助他们。遇到自己也不会的知识问题时积极向老师询问,上课认真做笔记,下课认真复习。之所以可以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是因为老师与同学给予了她各方面的帮助。

二、社会实践与工作方面

她在加入了院学生会生活部的这一年里,不仅与老师有了更多地接触,对同学们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这项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工作时刻秉持着认真负责、虚心学习、热心诚恳、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这项工作让她学会了如何处理看似简单却极其棘手的问题,以及换位思考的处事方式,这对较内向的她有了极大的帮助。在闲暇时间也会在各种活动中出礼仪,虽然这是件非常累的工作,但这也锻炼了她的意志力,并培养了自身外在气质。不仅如此,在班级中也担任组织宣传委员和心理委员这两项职务,带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同是也辅助班长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这是老师与同学们对她的信任以及对她工作能力的考验。她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与不懈的努力,争取出色的完成院、系和班级的各项工作。

三、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在学习与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在2016年10月份的校级学生排球比赛中获得“优秀运动员”的称号;在2017年5月的校级运动会中获得“七项全能”项目的第一名;在2017年6月份,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三届舍歌大赛第一名;在2017年7月份的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校园田径四级联赛暨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七项全能”第四名。不仅如此,还积极加入到各社团,融入到不一样的大家庭中,并在《音乐嘉年华》社团中担任模特团团长一职。通过这些,她不断向着一名品学兼优、思想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迈进。

四、思想道德方面

该生在注重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同样注重思想的发展与成熟,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入学不就后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了积极分子的一部分。经过一学年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顺利结业后,在学期末被评为水建院重点培养对象。正因如此,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这一年以来,她具有热爱等祖国等的优良传统,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遵纪守法,尊敬师长,热心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努力为班为校做好事。她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蒸蒸日上、迈着改革步伐前进的社会主义祖国,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积极参加党章学习小组,逐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是她经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沉着稳重的处理突发事件是她在这一学年的经验。一年来,她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工作和学习中稳步提升自身的修养,发扬能吃苦、不怕累、团结互助、顾全大局、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

上一条:张振超

下一条:测量技能大赛成果统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