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追寻红色印记 • 感受清水河巨变(八) ——水建院“三下乡”之清水河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7月20日是水建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的第五天。早上6:30,同学们已经收拾妥当准备出发,今天实践的目的地是五良太村豆产业种植基地。 

今天同学们的实践任务是到豆产业种植基地进行支农活动,吃过早餐后,指导老师王力带领实践队所有队员步行前往豆产业种植基地。到达绿豆地,老乡开始教同学们识别绿豆和杂草。虽然今天酷暑难耐,但队员们并没有停歇,在绿豆地里挥洒着汗水奋力拔草,队员们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主动帮助一些动作较慢的同学。在支农活动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兴华教授前来慰问同学们,并与同学们交流感想,宋所长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产业,并且为大家分享他的个人经验和当今社会农业中主要需要那方面的人才,随后陈书记和段教授也加入到实践队中同队员们一起拔草。看似简单的拔草拉近了师生关系。下午,部分乡干部和各位老师及同学们一起进行座谈会。 

傍晚,王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例会,对一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同学们也彼此交流收获感悟。乡干部们也来到了我们的会议室,大家共同交流个人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与五良太乡干部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