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学院在8号教研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陆海平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石泰峰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黄雅丽同志在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王万义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高聚林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部署安排。屈忠义院长主持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晓燕同志出席动员部署会议。全体院领导、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陆海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第二步骤的第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131467”战略行动计划,以昂扬姿态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力推进学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建校70周年。

陆海平对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按照自治区高校工委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部署安排。陆海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活动载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开新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规定动作严格、到位,自选动作有章法、有特色,将自主学习、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宣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承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党支部承担党支部主体责任,院内巡回指导组承担巡回指导责任,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承担本科班级和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直接责任,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要提高政治能力,对标中央精神,紧扣目标要求,严肃学习纪律,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悟思想、出表率,结合中心工作办实事、开新局;全体共产党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体师生都要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屈忠义院长结合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农大校史、水建院院史结合起来,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落脚点放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来,自觉提升本领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41B7B

党委书记陆海平作动员报告

41E83

院长屈忠义主持会议

4809D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晓燕同志出席会议

452FE

参会教工

5ADE8

参会教工

5C4C3

会议现场

上一条: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