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3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22日18:30在勤学楼114展开集体党史学习,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内容为《汪洋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从家书看毛泽东如何做父亲》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三部分内容。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三叶通知并安排近期学习内容,要求各位党员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研讨内容感悟深刻。随后由徐其玉同学带领全体学习了《汪洋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内容。通过学习,我们要完整准确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牢牢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

其次,杨澳林同学为我们朗读了《从家书看毛泽东如何做父亲》,看出毛泽东同志不仅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更是一位严慈相济的父亲。毛泽东肩负大任,工作繁忙。但并没有妨碍他对儿女们的关顾眷爱。书信便是他与儿女沟通交流、传情达意,表达父爱的重要方式之一。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对毛泽东来说,其父爱却是如山似海。家书中声声对“儿”的呼,对“娃”的唤,凝聚了他对儿女们的万千情怀和不舍。一篇篇充满情感的家书,让我们从另一个侧面,领略到这位普通父亲、世纪伟人别样的风采和特殊的人格魅力。

最后,全体党员阅读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重温了从重庆谈判到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从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到筹建新中国等历史事件,感受党一路走来经历的风雨兼程,领悟党始终依靠人民、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的伟大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走进历史深处,一起回顾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也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徐其玉同学带领学习《汪洋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杨澳林同学朗读《从家书看毛泽东如何做父亲》

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上一条:行政党支部开展“百年家书”红色书信我来读活动

下一条:邓小平的“家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