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微党课之《北伐战争》
发布时间:2021-06-0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于2021年5月27日下午15时,水建院研究生水工党支部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建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组织下进行了关于主题为学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迎党的生日——《北伐战争》党史微党课学习。

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高晓瑜同志主持,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孙伟主讲主题为《北伐战争》的微党课,孙伟同志牢牢贯穿“北伐战争”全方位历史,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北伐战争”期间全面爆发、北洋军阀相继瓦解、北伐洪流铁军扬名、等三个单元内容。他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千秋伟业,从嘉兴南湖启航,这艘小小红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承载起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之梦。北伐战争是国共两党共同进行的一场革命的、正义的战争。在北伐过程中,国共两党之间虽存在矛盾,但基本上是团结的,能够集中力量对敌。北伐军将士英勇奋战,以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北伐战争的辉煌战果。

在讲授结束后的讨论环节,大家纷纷发表言论,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上述党史的理解,道出自己学习感悟,共同讨论了“北伐战争”对中国革命的意义,与“铁军精神”学习感悟。最后大家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性、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微课学习现场

参与学系党员

上一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考察会议

下一条: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