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6-14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创造性地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使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东方大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2021年6月11日,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针对这两个时期的党史学习在水利楼51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深刻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时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时期,这一时期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中国发展富强、中国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这一时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不停向前,梦想时刻召唤,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接续奋斗。

全体会议党员

会议现场

上一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之“红旗渠精神”

下一条:行政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