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行政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2021年11月18日,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8号教研楼115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形成了团结带领人民勇毅前行的坚强领导核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构建了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科学思想体系,坚持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铸就了伟大建党精神,造就了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被总结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条宝贵经验”既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也明确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是长期奋斗的实践结晶,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深刻领会、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和信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赶考人’,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以永不磨灭的初心本色、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奋力书写教育教学新篇章,全力护航伟大复兴新征程。

上一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