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工会品牌活动-第八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5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响应校工会提出的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我院于12月10日在水利楼502会议室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决赛,该活动也是我院工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共有41组同学设计的桥梁模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同学们根据比赛规则,结合所学力学知识并查阅相关资料,设计出自己的桥梁模型。比赛开始前,各组同学先将桥梁模型进行称重,然后通过逐渐增加小车的载重量来测试小车的载重性能。每次加载过程在场观众与“设计者”都屏住呼吸,严阵以待。

评委老师们通过对作品介绍和现场提问,从结构承重比、结构模型设计、设计说明书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和逐一评价,最终第14组设计的“简约桥”凭借其简约的造型和优秀的承载性能获得一等奖。第28组的“棱贯绳索桥”以独特的设计获得最佳创意奖。35组的“友谊桥”凭借其独特的斜拉结构获得最佳结构奖。第36组的“方圆桥”凭借其独特的造型和精美的做工获得最佳造型奖。第41组的“建桥”凭借其出色的做工获得最佳手工奖。

上一条:水建院开展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下一条:水建院积极备战第六届乒羽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