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创新和实战—工程造价专业2018届毕业设计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工程造价教研室于2017年12月8日在水利楼召开2018届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启动工作会,同时严格按照学校学院规定及教学大纲要求进行如下安排:

1、参考国内知名高校工程造价毕业设计的成熟模式,依据内蒙古农业大学毕业设计的相关规定,立足北方内蒙古地区特有的区位建筑、设计、审计、工程核定特点,确定2018年工程造价毕业设计的设计内容及范围、实行时间,过程辅导、答辩的模式。

2、依据现有已经完成的多种类项目资料,初步确定为30~50套已经完工和正在进行工程资料,立足于社会、服务社会的基本理念,重点强调毕业设计即为实战演练,增强学生的实践工作经验,为后期投入社会做好基础工作,从而确定设计指导题目及深度要求,涉及专业:

a、水利工程投资计划、审计结算、招投标管理运行等。

b、建筑工程土建安装工程量核定、竣工结算、过程审计等。

c、市政建筑、市政构筑物、管道系统的工程量核定、竣工结算、审计等。

3、创新性的设定毕业答辩、评阅人打分制度,根据毕业设计难易程度和完成情况,参考国内知名高校工程造价毕业设计中的特点,设置A类B类C类打分制度,鼓励学生挑战大型、有特点、有特色、综合性强的项目审计结算,鼓励学生自学高水平的工程核定方法,鼓励学生有创新的核算审计思路,旨在提高学生实战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加毕业设计的收获能力,而不是为完成毕业而进行设计。

4、创新性的增加外聘高级技术人员辅导环节,介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工程造价教研室目前的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同时工程造价领域又是一个发展快,随市场变化程度高的行业,教研室多次讨论,并经过对区内近10多家甲级审计事务所、房地产企业、一级施工企业多次调研沟通,为提升学生实战能力,提高内蒙古农业大学工程造价专业办学水准,培养学生教高的专业技能,讨论决定2018届毕业设计将聘请区内甲级审计事务所高级审计师、房地产企业工程总监、施工企业总工程师作为2018届工程造价本科毕业设计辅助指导教师。

5、严格依据学校学院的指导制度,讨论2018届工程造价毕业设计指导程序、评阅程序、辅导模式、辅导时间等事项。

上一条:学校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卓越计划项目专业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