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3月2日 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江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永江指出,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之年、是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过去一年,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

一是党建引领取得新进展。学院党委坚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制定《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校党建述职再次名列校本部前列。测绘工程系党支部等8家党支部联合成立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学会党建联合体。

二是抗击疫情取得新成效。在本轮疫情爆发期间,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50名教师参与学校疫情防控,174名学生党员写下“请战书”,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守护2577名学生,如期完成“双清零”。

三是学科专业取得新发展水利工程学科进入B- 行列,新增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进环境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组织申报智慧水利专业。

四是科学研究取得新成果2022年共获批各类项目63项,总经费3771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1项、专题2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1项;“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1项。内蒙古乌梁素海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综合评估中获第一名;

五是人才工作取得新业绩获批自治区创新领军人才团队项目1项、自治区创新团队建设专项1项、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能力建设项目1项、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科研创新平台能力建设专项1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专项2项、高等学校青年科技人才支持项目2项、青年科技人才发展项目(创新团队)1项、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支持项目2项。2022年包括2021年“绿色通道”人才引进在内,学院共引进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在内的7名高层次人才。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学校、学院安排的进人计划。

六是教师培养取得新成绩有28名教师荣获2022届优秀毕业论文证书;有2名教师获评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试卷。组织学院教师先后参加全国水利类、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讲解大赛等国家级、自治区和校级各类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累计获得一等奖4人次、二等三等奖4人次。

七是就业工作达成目标。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累计走访企业32家,拓展工作岗位230个,一次性就业率为83.41%,位居学校前列。

八是人才培养取得新硕果。学院师生共发表论文176篇,申请专利及软件著作权35项,出版专著及教材4部、学院先后有180余名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创新创业计划大赛等双创类竞赛。

九是校庆工作取得新成就依托校友分会,充分搭建校友联络平台,完成学院院史展览馆建设、完成学院校友网建设、编写完成学院院史。

十是统战工作取得新实效6名教师参加“自治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推荐1人为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1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欧美同学会(内蒙古自治区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代表候选人。

王永江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中心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校企合作体系,提高经济社会贡献度。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署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46A95

55D96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